vanity

原耽爱好者
努力控制删文的手
求求lofter不要在给我塞僵尸粉我真的不需要

【知乎体】怎样才能坦然接受儿子是同性恋的事实?

  匿名用户

  题主您好。

  看了之前许多人的回答,很大一部分都是从年轻人的角度回答您的问题。在这里请容许我叙述一下自身的情况,我的儿子现已出柜,今年19岁,在首都一所985院校学习中。因此在此写下自己的一些经验与感想,希望对您有一定的帮助。

  我和他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选择了离婚,刚离婚的时候,我可以说算得上是净身出户,又欠下了债务,别说是给他一个好的生活环境,连基本的吃穿住行都成了问题。在四处投奔亲朋好友无果的情况下,我不得不带他搬进了当地一个偏远且杂乱的街区。他小时候很乖,成绩也很好,因此我常常担心这里的环境会带给他不好的影响。所以我尽自己一切的力量,最终带他离开了这里。

  我实现了我的愿望,我自认为现在有能力给他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,不必回到当初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中。但后来发现,不愿看到往日那段经历的人,只有我自己。我忽视了身边人对我们母子的善意与帮扶,将它当做贫穷与不堪的证明,作为自己虚荣心的借口。自那之后,我发现我和儿子的之间距离越来越远了。

  自从搬入新家庭后,他原本优异的成绩一落千丈,性格变得更加孤僻,考入了当地不是很好的一所高中。他时常出门,回来时带着一身的伤,有几次严重的,甚至闹到了警局。我承认,我当时像疯了一样,觉得他丢人,不懂事,从未考虑我对他的关心。我甚至会觉得委屈,我为他四处找名师补课,希望他的成绩能够有所提高,但结果都不了了之。他像是被包裹在壳中的雏鸟,我看不透,读不懂他的心思。

  后来,他升到了高二,选择了住校,每个星期只回来一次,我依旧选择了与他争执,而不是好好沟通,现在想想,真的很后悔。以为他是因为家里的原因选择了住校,所以我也没有反对,就当做是对他的锻炼。出乎意料的是,自从住校后,他多了许多朋友,还有一个很开朗的舍友,有一次和他聊天的时候偶然听到另一个男孩子的声音,他很高兴和我打了招呼,说他叫hz,并和我愉快的聊了起来。

  对了,这孩子就是我儿子现在的对象。

  之后更令我开心的是,他去参加了朋友的生日聚会,并且拍了一张照片给我,这让我看到了希望,他在改变,也许他的成绩也会慢慢上来。

  但后来我发现,原来他的成绩一直很好,只是出于保护我,所以将伪装成一个学渣。得知真相的那一刻,我从未如此清晰的意识到,他爱他的母亲,这一点从未改变。原本蜗居在壳中的雏鸟早已长大,能够为自己爱的人遮风挡雨。

  高三毕业后,他向我坦白,他有了喜欢的人,高二的时候谈的,不是随便玩玩,是很认真的那种。

  他的名字是hz。

  我当时和你们一样,第一反应是不能接受,我很喜欢hz这个孩子,之前多多少少也有些猜忌,却从未往这个方向深入。

  但当看到他眼睛里的信任与期盼时,我忽然释然了。

  我很高兴他愿意告诉我,他有了爱的人。

  就像当初自己再给他的信中写的一样,不管你做什么,我都希望你平安,快乐。

  这便够了。

  题主,刚开始就做到坦然接受的确是很难的一件事,但为什么不先试着从接受开始呢?你的孩子愿意告诉你,是因为他爱你,父母的支持对于孩子而言,无疑是最大的鼓励。你提到的亲戚会怎样看你,难道你生病的时候是你的亲戚陪伴你吗,又有多少亲戚是真心待你的呢。比起这些无关紧要的面子工程,孩子的快乐与幸福不才是每个父母希望看到的吗?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之前跨年的时候和亲家吃饭的时候,亲家还说如果我不同意的话就帮他俩瞒着,一起做我的思想工作,还说他儿子的审美巅峰和最大的幸运就是能够有我儿子这个男朋友。

  儿子的男朋友似乎手气不怎么好,玩游戏输了我逗他叫妈,看着他笑得傻乎乎的管我叫妈的时候真的心都要化了哈哈哈哈。

  感谢评论里的各位的祝福,希望你们都能有爱的人。

  

  END.

评论(6)

热度(1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